锦邑织文

佛系写点东西自娱自乐,不混全职圈
不参与实事新闻
碰瓷熊孩子垃圾人莫挨老子

【原著续写】荣耀隐婚联盟(2)

  这部分有关医学的全是胡诌的,不是重点无关后续剧情没有伏笔不要在意…仅仅是为了让方嫂子的性格初步露个脸…
  机场那段因为我去的不多就飞了两次还都是落地打车,所以有部分是脑补,关于去苏黎世的航班,国际航班不可能查到2025年那么远,我按今年的走的。有bug打人不打脸谢谢OTZ
  ——分割线——
  “首先我们把赛制时间表安排一下。”叶修看着众人都做好了准备后单刀直入的说:“这次世邀赛小组赛采用的是逆时针轮转法,也就是说很可能我们将直接面临强队。”
  “这种方法大家都不陌生,我就不多叙述了,直接上图。”叶修随手敲了下投影仪,幕布上出现了一张整整齐齐的表格。
  这个表格是轮次表,已经按照各队进行,抽签后抽到的号码填到轮次表里了,编成了竞赛日程表。
  A组是标准的AB,CD,AC,BD, AD, BC模式,B组则是AC, BD, AD, BC, AB,CD模式。以此类推,C组的AD,BC,AB,CD, AD, BC和D组的AB, CD,AC,BD也就不难理解了。
  十六国抽签的顺序已经标在队服上了,中国队的编号是6。这个数字让大家哭笑不得,全都看向了肖时钦。
  肖时钦默默的看着手里杯子上的6,队服编号上的6,和胳膊上国家比赛编号的6陷入沉思。戴妍琦是不是有内部消息?
  按照十六国的编号安排下来,中国将在首轮对战8号瑞典,而后是13丹麦、16号挪威。也就是说,中国队将在7月18日上午7:30到10:00对战瑞典,7月19日中午10:50到12:20对战丹麦,7月20日下午14:20到16:50对战挪威。
  鉴于分组为四组,晚上17:40到20:10的比赛刚好可以给国家队众人直观的了解对手,现场观看。选手们的特别观赛席位也已经安排好了,各国之间有10米间距,情绪激动了扔个矿泉水瓶子烟盒啥的杀伤力也不会太大。
  “各位都存好了吧?别漏了,这可是内部资料,一般人我不给他们看。”叶修说着:“各位互相都认识吧?不用我做介绍吧?”
  黄少天听着他说话是相当不爽:“你说正事好吗?拖什么时间呢,我告诉你我可不是好忽悠的,后天就要飞苏黎世,我看这磨合时间也没有,你打算怎么通过一次会议迅速让我们磨合好?”
  “没打算啊。”叶修站在台上闻言诧异道:“你们都打了多少年了?还需要这个?”
  “我说的是他们好吗?”黄少天都要跳到桌子上去了。
  “是我们。”喻文州笑着纠正黄少天的用词,询问的看向叶修。
  方埠村忽然举手:“我可以发言吗?”
  叶修点点头,会议室里瞬间安静下来。方埠村从容的站起来,直接了当的说:“喻文州,蓝雨队长,手速在职业圈里并不快。之前蓝雨和大多数战队一样并没有专业的医生配置,从蓝雨方面提供的体检报告可以和竞技局再次进行的专业体检数据可以看出,喻文州你的手部曾经因为用力过猛而拉伤,目前应该一直在使用肌效贴来缓解肌肉酸痛。”
  喻文州微微一怔,露出一个苦笑来。
  “黄少天,蓝雨副队长,患有腰伤。从刚才到现在开会的你到场的十三分钟内我一直在观察你,你很难坐的住。”
  黄少天闭嘴。
  “肖时钦,视力。你双眼的近视程度已经超过了联盟规定的警戒线。”
  肖时钦喝茶。
  “张佳乐,鼠标手严重。”
  张佳乐捂脸。
  “李轩,颈椎、腰椎均有不同程度的问题。”
  李轩下意识坐直。
  “孙翔、唐昊,年龄虽然年轻,但是你们已经开始有不同程度的腰间盘突出倾向。”
  孙翔避开她的严肃的眼神,唐昊在凳子上扭了扭。
  “方锐,左右手韧带轻微拉伤,是积年老伤。”
  方锐汗。
  “楚云秀,精神压力过大。”
  楚云秀默默的举手:“我能合理看电视剧了吗?”
  “不行,你的平板我不会随便还给你的,你看电视剧的时候距离太近了。”方埠村无情道。
  “那张新杰呢?”楚云秀不甘心被训的灰头土脸,试图找一个能挽回一点面子的人来。
  “手指屈肌腱鞘炎。”方埠村冷静道。
  张新杰没有反驳,楚云秀卒。
  叶修在一边看着众大神吃瘪,略微带着笑意,那样子仿佛再说“叫你们看不起这种联盟派来的专业人员”。方埠村毫不客气的将矛头对准了他:“叶修,国家队领队。以上问题你都有,尤其是肩颈部有问题;患有偏头痛,胃肠道也不太健康。”
  叶修咳了一声,转移话题:“秩序册中队名列前的队要穿深色服装。因为就一套,留有洗晒的时间,你们看看怎么协调好洗衣啊。”
  “各位都很辛苦,都不容易。但是无论你们多大神,在我眼里都是病人。”方埠村没什么表情的说:“我不了解你们,但是我了解你们的身体。”
  一时间会议室里静悄悄的。李轩习惯性的缓和气氛:“我最近的确不怎么舒服,听说进行一些日常锻炼来增强体质、保持健康是有效的,我之后找你安排哈。”
  气氛一松。叶修接口:“这事下来说吧,这次比赛就多劳方医生费心了。”
  方埠村露出一个职业化的微笑,点点头坐下。
  方锐听着叶修在上面喋喋不休的讲着话,微微低头摸了下下巴拿起茶假喝了一口,顺畅的在茶杯下大了个哈欠。然后他自然的将茶杯放下,正襟危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程思嫣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却也有些忍俊不禁。一直以来程思嫣都很关注方锐,一开始这倒不是她对这位大神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而是源于她作为呼啸的随队记者的职业操守。每一个呼啸的选手,她都能如数家珍,不仅仅局限在稿子里。这和茶小夏对兴欣的源于欣赏支持的持久关注倒是不一样,这完全是女性所独有的一种细腻。
  在方锐转会兴欣的时候,程思嫣等着方锐开机真诚的祝福方锐并且提醒他。后来下意识的,她还是会去关注方锐的微博推测兴欣的情况,在遇到每一件有关的大事时等待方锐的微博揣摩他的情况,就像是之前一样。
  而现在,她就坐在方锐旁边,台上是叶修在讲话,对面是熟悉的两个“半个同行”。关系还可以、但其实也就是躺列的苏沐橙楚云秀等选手大神们神态各异,却都在和她为一个目标做着准备。
  “想什么呢?”方锐再次捧着杯子,嘴唇微动。
  “有信心吗?”程思嫣拿着笔记本低头在纸上机械的重复叶修说的话,记着自己根本没记住的笔记。
  “我说没压力你信吗?”方锐小声说着,不知道是不是压低声音的原因,他的尾音似乎有些上翘。程思嫣笔顿了顿,然后继续往下接着记:“我信。”
  方锐刚想再说点什么,程思嫣继续说:“第十赛季就是很好的证明。”
  方锐动了动嘴唇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这倒不是他害羞了或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而是叶修从台上点了名:“方锐,你重复一遍我刚才说了什么?”
  方锐有一种上小学上课走神被抓包的感觉,他清了清嗓子打算说话。
  程思嫣想要给他拿小抄,结果方锐一边和叶修说:“我没听懂,你再说一遍。”一边递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叶修还没说话,李轩已经再次抢到了吐槽首杀:“我就说,叶修你这么官方文绉绉的说法,别说方锐了,在座的除了媒体几位谁能听懂还记住重复一遍啊!”
  “就是就是!”黄少天第一个出声附和:“你说那么多干嘛!”
  “其实你完全可以说的简单一些,这样更加方便我们记忆。”张新杰吐槽的精准无比:“如果你只是在凑字数来表示重视的话,你会适得其反。”
  “+1”王杰希靠着椅背说。
  “+1”张佳乐凉凉的吐槽他。吐槽叶修,虽然没有赢过,但是一定不能放过。
  “+10086”肖时钦把玩着钢笔头也不抬的说。
  周泽楷这次没有跟队形,两位姑娘对这种幼稚的拌嘴一向不屑于参与,顶多就是对坐的比较近的黄少天发出“你好烦啊”的警告。
  孙翔和唐昊原因不一,前者是心情复杂不想怼他,后者是懒得计较这些,于是果断保持沉默。
  就这么过关了?程思嫣惊讶又无语,看着一边方锐老神在在的坐在那里冲她得意的一笑,那股子劲儿一下子让程思嫣想给他脑袋上呼一巴掌再揉乱他的毛。
  当然这是不能真的做的。叶修放过了这一出,简明扼要的说:“简单来说就是比赛时间虽然紧张,但是踩好节奏问题就不大。注意休息调整状态,外务不用你们操心,和平时打比赛一样别紧张,发挥正常就行了。”
  “和媒体交涉,安排战术战略,与世邀赛官方交涉,对联盟负责,研究各国人员,安排日程,研究世邀赛规则这些都由我来负责,你们也知道这次是我全权负责,所以好好表现不用有心理负担,错过这村没这店了啊。“叶修说着,看着众人点头后继续说:“协调队内关系是队长的活儿,你们有事都找他和事佬去,明白?”
  被突然点名的喻文州倒没什么特别的表现,只是笑了笑:“结束后我有事要和领队你说,有时间来两把吗?”
  “没带卡。”叶修拒绝的干脆利落。
  茶小夏一边记录着什么一边瞟了一眼左宸锐,后者此时的表情显得很意味深长。茶小夏心里突然有点可惜,这下又不知道左宸锐能写出什么精彩的东西,可惜这人风格太跳,稿子不是发布根本不给别人看的。
  想到这里茶小夏就郁闷,在笔记本下面页脚加了一段:
  左宸锐,一般人常会以为他是一个尖锐而主观的选手,不有失偏薄是不可能的。熟悉他的人则会认为他是一个把犀利的眼力放在不正经的文风下的高端评价员,而作为不怎么熟悉也绝对谈不上陌生的我而言……
  茶小夏狠狠的一笔一划的写下去:
  都错了,他就是一个任性的小孩子!
  伍晨就坐在茶小夏旁边,他看着茶小夏写字突然用力忍不住有点好奇心爆发,但是鉴于礼貌问题他还是压抑住了自己的冲动。这下他憋的是相当难受,不明所以的许博远是一脸茫然:
  这些大神们,都在干什么?
  白庶在一边不为所动的拿着翻译器,一个字一个字输入。左右他的责任就是翻译,其他事情他不用也不应该操心。
  这次的会议开的是乱七八糟,不过互相之间倒也是有了初步的印象。其实关键的事情准备并不在于他们,一次会议只是互相之间传递一个信号——
  醒醒,换换状态,我们是队友了!
  接下来,就要飞苏黎世应战了。
  7月15日,登机。叶修拖着行李箱坐上专车,看着身后哈欠连天的各位职业选手们,没忍住被传染也打了个哈欠。
  苏沐橙揉着眼睛,楚云秀抱着笔记本一下一下的点头。喻文州拿着个倒了的蓝色眼罩犯困,黄少天倒是精神好,正和张佳乐聚精会神的聊着什么,聊的唾沫横飞。张佳乐倒也不嫌弃他,看起来也是相当亢奋。
  张新杰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楚云秀扭头撇了他一眼,忽然觉得他这个侧脸真的相当寂静。孙翔正苦恼的拿着笔画着什么,时不时挠着头。
  唐昊看到了这一幕,然后踹了孙翔一脚。后者不耐烦的抱着笔记本后挪了挪,偏过头继续看,巧妙的躲开了这一幕。
  所幸这一幕并没有存在多久。李轩猛的一震醒了过来,然后不好意思的从肖时钦那里拿回来了自己滑落的毛巾。程思嫣背着稿子,显得有些紧张;方锐闭着眼补觉,在车上摇摇晃晃。
  许博远临时客串摄影师,扛着摄像机看着这群犯困姿势花式百出的大神,忽然有点心累。
  王杰希倒是显得最精神的一个,许博远想和他说点什么,结果凑近一看,得,这位是在眼睛上贴了假眼睛!
  魔术师,看不透看不透。
  许博远感慨着,一边左宸锐憋不住的和茶小夏说:“这个槽太大了我一定要吐…这个操作我给10分!”
  方埠村按压着眼睛角做眼保健操,一边兴致缺缺的和方明华打视频。
  叶修又打了个哈欠,然后叼了根烟长长吸了一口,深深的吐出,整个人都和续命了一样的瞬间精神了不少。
  许博远正纳闷呢,这时候司机白庶开口了:“到机场了。”
  这一句话和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
  喻文州瞬间从身后掏出一个背包来把东西塞进去拉上拉锁一气呵成;周泽楷捏一下人中然后坐的端端正正;王杰希一秒钟睁开眼,但是和之前毫无区别,要不是许博远眼睛一直跟着镜头还真的看不出来;黄少天拿出瓶矿泉水和张佳乐一人一半“屯屯屯”就喝了,力道贼凶狠,喉结一上一下相当有力,看的程思嫣脖子疼;
  张新杰依旧看着窗外,但是整个人已经恢复到了平时那种冷淡而精准的、还带着一股被黄少天称为“装精英的高冷寒气”气质;肖时钦用力眨了眨眼,滴上眼药水;苏沐橙从李轩那里把她和楚云秀的包拎了回来,提前先背好了,整理整齐了头发。
  方锐睁开眼睛,眼睛里很亮很黑,人也不晃了眼神也犀利了,充分解释了什么叫大变活人;孙翔和唐昊格格不入的打了一个大哈欠,然后咽了咽口水咳了两声;周泽楷擦了下打哈欠出来的眼泪,努力睁大眼睛。
  伍晨看着前面的白庶,他是车里除了叶修以外唯一没动的人。许博远正奇怪呢,前面白庶悠悠的加了一句:“还有半小时。”
  众人一秒齐齐后倒,这也太忽悠人了!
  “太不厚道了——”黄少天抗议。
  “心脏啊。”伍晨感慨。
  “过分。”周泽楷也忍不住说。
  李轩感慨了一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叶修者心脏,孙翔在一边一脸的赞同。
  张新杰一脸冷静的把眼镜拿下来,然后擦了擦再带上,然后又拿了下来——眼泪又粘上了。
  车里闹闹哄哄的,不过白庶倒也没说假话。半小时后,车停了下来。
  车里的21个人全部下车。北京的7月热的要死,刚下车热浪汹涌而来。叶修眼疾手快关了车门断了各位天南地北统一怕热的选手们后路,各位大神立刻奔向副本入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1入口。
  “哎…各位我说…要是我们…呼…的飞机在T2航站楼…那…”方锐一边喘气一边擦汗,话还没说完就被孙翔截了胡,
  “那白庶等着挨削吧!”
  这话说的挺冲,咬牙切齿的。但是想想从T1楼到T2T3的距离坐地铁都要好几分钟,再看看外面的天气…
  “…别闹。”
  “先说好啊,各位这次来回住行可都是公款…”叶修说,“所以给点面子,别对不起机票…”
  “你直说拿不到冠军没脸回来不就行了。”方锐嬉皮笑脸的扣上口罩,“我还以为到了机场就是乌泱泱的送行人员热情粉丝呢,没想到出奇的寂静啊。”
  “毕竟这里很大,人估计都在登机口那边等着。”喻文州笑了笑,“你们要不要先上个厕所再过去?毕竟LX197是十一点的航班,还有两个小时。”
  “从这里到候机室也不近吧?”苏沐橙说。
  “哎管他那么多呢跑快点误不了机,队长帮我拿下包,我先去了啊!”黄少天眼尖看到了洗手间,把包一丢率先跑向厕所。
  喻文州接住包,想去厕所的自己把包安顿了就轮换着去,倒也不用人招呼。包里也就是一点资料和自己用顺手的键盘鼠标账号卡,然后除了手机零钱证件以外其他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打包托运过去不用选手操心。
  机场里禁烟与否叶修没研究,但是也不差这一会儿功夫。稳妥起见没抽,转而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详情注意。看起来一本正经,肖时钦饶有兴趣的凑过去听了一会儿后才发现基本上都是聊天扯淡没一句正经。
  也是,大庭广众下能说什么?肖时钦自嘲的笑笑退回原位,没注意李轩看着他的表情微微皱起了眉。
  “行了,走吧。”楚云秀甩着手上的水出来。
  见众人都没动,她看了一圈:“咦?李轩和唐昊还没出来呢?不会是在厕所里打起来了吧?”
  “别瞎说,李轩那性格,你见他和谁打起来过?”叶修说,“诺,出来了,走吧。”
  “你带大毫安充电宝了吗?”
  “我没带。”
  “你带了吗?”
  “我带了,怎么了,张新杰你要充电?”
  “不是,是这边好像限制这个,太大毫安的说不定过不去。”
  “那寄存在这边回来再拿行吗?”
  “说不定没问题,别担心太多。”
  众人闲聊着往过走,张新杰时不时就抬起手腕来看看时间。张佳乐见状玩笑道:“你的攻略是不是做好了,托福传一份?”
  张佳乐本来是开玩笑,没想到张新杰还真点了点头:“回去发你。有什么觉得不准确的指出来,我再修改。”
  这下张佳乐倒有点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了,他没和张新杰在这种情况下同队过。好在旁边有个李轩,他笑着接口:“顺便也给我分享一下吧,我也很感兴趣。”
  张新杰点点头。其实他并不是没有看出来张佳乐是开玩笑的,只是他太清楚怎么应对张佳乐了,当下让张佳乐碰了个不大不小的钉子算是对他玩笑的一点回应。无伤大雅,也就无关紧要。
  “横幅都拉上了,动作真够快的。”叶修远远的就看见那边的场景了,“不过我早有准备。张新杰,地图。”
  “喂,我说,这群粉丝们大老远跑来送行,我们都不露个面真的好吗?”黄少天问。
  “你想去你就去呗,你看你能还能全须全尾的回来吗?”苏沐橙笑。
  “算了吧我可不敢试,我就随便说说别当真…”黄少天嘟囔。
  “你们倒是小点声,一会儿把人都惊过来了绕路还有什么意义。”唐昊压低声音纠正。
  “你很有经验吗——”方锐挤兑他,“这是被堵了几次才成了经验啊——”
  唐昊瞪他,方锐反瞪。一边瞪还一边走,李轩一边急急的提醒:“你们注意拐弯了…脚下脚下!”
  “碰!”
  “呼…”
  唐昊结结实实的撞着了墙体,方锐不愧是玩过盗贼的对于这种地图相当反应快,迅速的闪了过去。
  耳边一声轻笑,唐昊抬头一看楚云秀正看热闹呢:“李轩你提醒他们干嘛,长长记性也不错。”
  这话要是叶修说估计两人能炸,但楚云秀说效果完全不一样。唐昊愤愤的揉了揉头自觉理亏,方锐就和无事发生一样继续跟上。
  而叶修在前面和苏沐橙并排就当没看见,也没吭气。这个插曲过去一路无事,一群人做贼一样的跟着最前方的张新杰绕路走进包场了的候机室,到时候候机室有直达登机点的通道完全不怕围观。
  “哈欠…”一片寂静里周泽楷的哈欠声格外明显。见下意识的众人看过来,周泽楷耳根微微发红:“额…”
  “上飞机再睡…”孙翔一句话没说完也是一个大大的哈欠。在场的各位前一天晚上其实都没怎么睡好,但是从车上下来到现在的一顿折腾也都差不多清醒了。
  “轮回的两位这是昨晚上干什么去了,困成这样?”楚云秀本来是习惯性打趣顺带解围,没想到周泽楷和孙翔两人都是一僵。
  “额…”
  “没什么没什么…”
  “心里有鬼啊这是。”楚云秀眼睛微微一亮,笑眯眯的。
  “就是缺觉而已有什么好说的。”孙翔胡乱回答了一句,“哎我们几点的飞机来着?”
  “你不说我都忘了,诺,你们的机票。”叶修把票分发了一下,“留着还能做个纪念。”
  “切,拿这个纪念干嘛?真正的纪念品得去苏黎世领。”
  “那个要给老冯。”叶修说,“行了行了,时间差不多了,玩会手机的功夫就该上飞机了,就别折腾幺蛾子了。”
  联盟定的是宽敞舒适型经济舱而不是头等舱。一来头等舱的座位并不够,分散开他们又不方便;二来票价又着实不便宜,联盟也没有自己的私家飞机与到苏黎世的航线。
  其实头等舱也未必就比这里舒服,起码在喻文州翻开资料、张新杰闭目养神、黄少天扒着窗户看外面、张佳乐准备拍视频的时候,孙翔一到座位上就调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就连起飞最颠簸的时候孙翔都没有一丝丝要醒的迹象。万把块的机票最终换来孙翔同学一场好梦,可喜可贺。
  起飞四个小时后,飞机终于平安落地。

评论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